close

思考的黃金法則.jpg

【閱讀筆記 】
書名: 思考的黃金法則
作者:約翰.麥斯威爾
‧為了花開,需要適當的土壤與適當的種籽。培養好的思考模式亦如是。
‧學習書寫便是學習思考,能把事情寫出來才能清楚認識它。
‧單一的好想法無法塑造好的人生,擁有一個好想法便想終身受用的人,最後通常會落到不快樂或貧困的下場。
【成功者是那些擁有一整座礦山,還不斷挖掘金礦的人】
而不是找到一小塊金子,就打算靠它為生五十年。想讓自己變成可以挖掘許多金礦的成功者,必須不斷重複思考流程。
‧做好準備的人,等於打完了半場仗。
有些複雜議題與長期目標,或許讓人覺得無從著手,策略思考卻能夠把它們分解為比較容易處理的大小。只要有計畫,任何事都會變得簡單。
‧如果缺乏準備的意志,徒有贏的意志也沒有用。想做真正的策略思考者,必須持續不斷進行策略思考。
‧只要把所有負面想法從心中揶除,不管剩下什麼都是好的。
‧假如你對樂觀思考不熟悉,那麼必須經常訓練自己,把腦海中的負面想法去除。
‧單憑自學的人,其實是以愚人為師。
‧世上再沒有比幫助另一個人成功,更高尚的職業了。
‧你的思考比任何事更能影響你的生活。只要改變思考,一定能夠改變人生,甚至改變他人的生活。
#閱讀筆記
#思考的黃金法則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